我市将迎来强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降温13℃至15℃
  • 发布日期:2024-02-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2月18日,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专报,预计2月19日晚至24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出现强寒潮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过程与2月1日至6日过程相比,降温幅度更大,冻雨更明显,降雪强度相当,叠加春运返程,致灾风险高。
  据悉,此次强寒潮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主要有以下特点:降温剧烈、风力较大。19日至24日平均气温累计降幅13℃至15℃,20日白天开始气温显著降低,21日至24日白天最高气温均维持在0℃以下,至26日气温显著偏低,19日至22日阵风5到7级,局地可达8级以上。降水相态复杂,有雨、冻雨、冰粒及纯雪相态转换伴有雷电。19日至20日白天以雨为主,20日晚至21日白天自北向南由冻雨转为冰粒和纯雪,21日夜间开始转为纯雪为主。过程累计雨雪量40毫米至60毫米,积雪深度5厘米至10厘米,山区可达15厘米至20厘米。
  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应对低温、大风、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加强春运返程安全管理,防范雨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确保春运畅通安全。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通信设施、户外临时设施、农业生产等不利影响,积极做好能源保供、农业设施加固、除雪保温和越冬作物防寒防冻等工作。市民需做好健康防护,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严防超负荷用电、用气因素等引发的火灾以及密闭空间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