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暴雨雷电天气预警
  • 发布日期:2023-05-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5月4日下午,我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与暴雨橙色预警,随县南部、曾都区北部及广水市北部大部分乡镇出现3小时内5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随雷电,局部7-9级阵风。
  受阴雨和强对流天气影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月份,小麦、油菜处于成熟收获期,早稻、再生稻处于分蘖期,农业生产要注意蓄水保墒,雨后及时开展春耕工作,及时清沟排渍防止积水,抓晴抢收烘晒防范“烂场雨”“仓门灾”,确保夏粮夏油颗粒归仓,做好早稻低温防范。
  预计5月4日晚到6日,我市有弱降水天气;5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森林火险较低;7日天气转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