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至3日随州将有强降雨
  • 发布日期:2023-04-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3月31日,市气象局发布专题气象信息,预计4月2日至3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本次强降雨集中时段为4月2日夜间至3日白天,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80~120毫米。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4月3日至4日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达6~8℃。
  气象专家建议,此次强降雨利于旱情缓解,要抓住有利降雨时机,做好蓄水工作;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等的不利影响;要注意做好田间管理,防范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春耕备耕工作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4月1日晴;2日白天晴转多云,午后有阵雨,夜间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日大到暴雨;4日多云;5日多云到晴;6日小雨转多云;7~9日晴到多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