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至15日随州有强寒潮天气
  • 发布日期:2023-01-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月11日,市气象部门发布专题气象信息,预计1月14日至15日我市将有一次强寒潮过程,期间伴有雨雪天气,气温将由目前的显著偏高转为偏低状态,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此次寒潮天气,降温显著、有雨雪天气、风力大。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2~14℃,极端最低气温降至-10~-7℃(1月16日),1月20日前气温持续偏低,尤其是早晚气温明显偏低。1月12日开始转阴雨,14日午后转为降雪天气。1月14日白天至夜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局地阵风可达8~10级。
  气象专家建议,需加强防范强降温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能源调度和保供,防寒保暖和健康防护,农业及生活设施防冻等工作;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雨雪、道路结冰、能见度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冷空气大风的不利影响,重点做好蔬菜大棚、临时建筑物及户外广告牌的防风加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