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我市将迎来寒潮天气过程 谨防大风及强降温的不利影响
  • 发布日期:2022-11-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1月25日,市气象局发布专题气象信息,预计11月29日至30日我市将遭遇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转为显著偏低状态,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此次寒潮天气,风力大、降温显著。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月28日下午开始北风明显加大,11月28日晚至29日夜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局地阵风可达8~10级。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极端最低气温降至-4~-2℃(12月2日),11月30日~12月1日气温显著偏低,白天最高气温2~3℃,早晨最低气温-1~1℃。
  具体预报:11月26日晴,早晨局部有雾;27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夜间转小雨;28日阴有小到中雨;29日多云到阴天;30日阴天到多云;12月1日阴天到多云;2日多云转晴。
  气象专家建议,需加强防范冷空气大风的不利影响,重点做好蔬菜大棚、临时建筑物及户外广告牌的防风加固工作;注意防范强降温的不利影响,重点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加强健康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