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湖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曾都协查外省关联者中发现1例…
  • 发布日期:2022-10-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 陈刚


曾都协查外省“阳性”关联者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10月11日,曾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外省协查信息,有多名阳性感染者在我市城区有活动轨迹。我区迅速对关联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外省阳性感染者在我区活动轨迹:

10月6日:随州南站、骏怡精选酒店

10月7日:随州火车站、骏怡精选酒店

10月8日:解放路电信营业厅、东豪街二毛家常菜、骏怡精选酒店、MIX电竞酒店、1号便利店、实惠酒楼

10月9日:春天药店、广通电讯手机卖场、中心医院(龙门院区)门诊核酸点、乔氏台球俱乐部、老徐麻辣烫、MIX电竞酒店、东豪街二毛家常菜、骏怡精选酒店

10月10日:解放路电信营业厅附近、随州南站、随州火车站、骏怡精选酒店

我区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10月6日-10日:骏怡精选酒店、擂鼓墩居民小区、擂鼓墩幼儿园门口、天天惠生活超市、彬彬超市、何店农行、江湖惠民超市。

请与以上行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从10月12日起,连续三天在主城区开展三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主城区所有重点场所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已采核酸证明进出。

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目前,全区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主动支持和配合社区管理。

曾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2日


10月1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宜昌市2例,荆门市2例,均为隔离点检出;武汉市1例;十堰市1例,居家隔离检出;荆州市1例,为河南返鄂闭环管控人员;黄冈市1例,为新疆返鄂闭环管控人员;仙桃市1例,隔离点检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中国香港输入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1例,塞尔维亚输入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当日出院病例0例,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3例(武汉市1例,襄阳市1例;境外输入1例)。

截至10月11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武汉市,轻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73例(荆州市89例,武汉市88例,仙桃市78例,荆门市39例,黄冈市25例,恩施州11例,十堰市9例,宜昌市8例,襄阳市7例,孝感市6例,随州市6例,鄂州市4例,天门市2例,黄石市1例)。

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轻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6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63916例,累计病亡4512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43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385人。


武汉疾控提醒:这些地方要注意


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人人有责!

武汉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进入不同公共场所时

请遵守以下健康防护准则



办公楼

定期清洁消毒公用办公设施,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进入工作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在电梯、会议室等人员密集或空气流通差的地方要佩戴口罩。


开会、培训时选择相对宽敞、通风的场所,减少人员聚集。


接触电梯按钮、扶梯、门把手等公共物品表面后,注意洗手,做好手消毒。


控制办公室人员密度,减少面对面办公。


用餐时分散就坐,减少交流,缩短就餐时间。


宾馆

入住宾馆时,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扫场所码、行程卡查验等措施。


乘坐电梯时要佩戴口罩。


进入宾馆房间后,及时开窗通风。


客房公共用品要一客一用(换)一消毒。


推荐使用移动支付结账。


商场、超市

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减少购物逗留时间。


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扫场所码、行程卡查验等措施。


进入商场、超市,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购物结束后,注意洗手,做好手消毒。


推荐自助购物,使用移动支付结账。


农贸市场

市场分区经营,干、湿分开,生、熟分开。


冷链食品可溯源,保证食品安全。


顾客提前列出购买清单,减少购物逗留时间。


营业结束后,做好各摊位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和消毒。


推荐使用移动支付结账。


餐馆

提倡分餐制,提供公勺公筷,非一次性使用餐具要一客一用一消毒,就餐时间尽量缩短。


加强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


就餐前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优先使用电子菜单点餐,使用移动支付结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