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 发布日期:2022-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9月9日,我市发布森林火险橙色(四级)预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预警响应措施,切实抓好重点时段森林防火安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9月以来,我市森林火险气象指数持续攀升。入夏以来持续干热天气使林间水分大量蒸发,林区植被含水量普遍不高,防火能力非常脆弱;8月伏旱使林间枯枝落叶厚积,林区草木枯黄率明显高于往年,森林火灾隐患点明显增多;气温偏高、旱情持续,加速秋季阔叶脱落和草木枯黄,更易诱发火情。预计近期天气持续晴好,民众郊游、祭祀以及农民秋收烧荒、烧秸秆等活动,也将加大森林火灾隐患。综合分析,近期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维持(三级)较高危险,午后时段局部乡镇森林火险等级可达到高度危险级别(四级)左右,特发布森林火险橙色(四级)预警。
  市森防办通知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指派党员干部下沉到包保的镇、村、社区,加强森林火情巡查和监测预警,采取超常规措施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重点时段森林火灾安全,努力实现“不冒烟、不起火”的目标。要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应急值班调度和督导检查,强化“五级山林长”和“六级包保”工作责任,确保山头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巡查,镇、村及包保责任单位干部深入包干责任片区开展督导巡查、检查,严格控制野外用火,严禁非法用火;要及时靠前备战,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和乡镇半专业扑火队、村组群众扑火队及林区半专业扑火队进入应急待命状态,做好森林火灾扑救有关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