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 发布日期:2022-08-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8月份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平均气温达31.3℃,连续14天最高气温超35℃,部分地区出现中度气象干旱。8月15日14时,我市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市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旱情研判、压实工作责任,把抗旱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雨情、水情、工情和土壤墒情监测,及时掌握旱情动态,全面落实抗旱减灾措施,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确保秋粮生产丰收,确保旱区社会稳定。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调度水源,始终把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放在首位,优化配置水资源,保障水利工程覆盖范围内的农业用水,对水利工程覆盖不到的水利死角,要架机提水、打井取水抗旱保丰收。要加强部门协同、合力抗旱减灾,水利部门要加强抗旱水源的管理和调度,保障水源供应;农业部门要强化抗旱农技指导,助力农民保产丰收;应急部门要加强抗旱应急管理,加大对旱区救灾帮扶力度;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测预报,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谨防“旱涝急转”造成洪涝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