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有这些潜在危险,你知道吗?
  • 发布日期:2021-08-27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 涂小丽

烧水做饭,然气的使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真的会使用然气吗?然气使用的误区有哪些?一旦发现泄漏,又该怎么办?


然气灶分为哪些种类?使用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家用灶具一般有三种,集成灶(集吸油烟机、然气灶、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台式灶(直接摆放在台面上)、嵌入式灶(镶嵌在橱柜台面上方)。摆放灶具的台面材料应采用不易燃的材料;嵌入式灶具的灶面与台面应平稳贴合,连接处应做好防水密封,灶下橱柜应设通气孔。不论是哪种灶具都应该安装在通风良好,有排气条件的厨房内。


在购买嵌入式灶具时,请使用金属软管,螺纹连接。由于灶具与软管的接头在灶具下方。软管一般都存在穿墙穿柜的暗敷情况,如果橡胶软管出现老化和龟裂现象时不容易被发现。如您选择台式灶使用的橡胶软管,请注意软管长度控制在2米以内,明管安装,18个月更换一次。



很多居民考虑到美观问题,装修的时候会在然气表的位置做一个壁柜,这是可以的吗?


建议然气表具、管道及其它设施最好不要做在壁柜内。如过居民考虑到美观、整体布局等因素将然气表具、管道等设施封闭在柜内,则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 第一,柜门、柜体需留有与外部相通的间隙,保障橱柜内与橱柜外的空气相互流通。
  • 第二,注意燃气设施与电器、电源插座的安全间距。最后留出检查维修空间,方便后期对然气设施的维修与更换。


与管道然气相比,煤气罐的安全使用是否不一样?


使用管道燃气和煤气罐,在安全使用上没有大的区别,按照公司民用户安全用气条件,主要有:
①然气灶应安装在有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的厨房内;
②厨房使用面积不应小于3.5m²;
③安装燃气灶的房间净高不宜低于2.20m;
每次使用完毕应关闭灶具阀门和管道阀门(煤气罐阀门)。


然气泄漏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①然气用具超期老化;
②使用橡胶连接管道,老化、超期、无固定;
③然气管道安装时间过长,密封材料老化;
④自行改动然气管道、然气用具安装不规范;
⑤使用不规范。



居民如何识别燃气是否泄漏?如果发现漏气了怎么办?


一闻,是否有臭味;二看,是否管道有锈蚀、破洞、管卡脱落等;三听,是否有吱吱的漏气声。


如果居民发现家中漏气,应保持冷静,不要恐慌,随后关闭然气总阀防止进一步泄漏,同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然后快速撤离至户外拨打报警电话。千万不要开关任何电器设备,不要用任何明火来测试漏气源,不要在漏气现场拨打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