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森林防火增添“空中力量”
  • 发布日期:2023-01-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湖北卓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2023年,卓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我市在森林防火巡查、防火宣传、火场侦查、早期火情处置、火场物资运送、应急保障、应急演练等方面提供无人机服务保障。
  无人机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森林防火、资源监测、森林病虫害防治等领域。2020年,《湖北省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意见》正式实施,提出加强无人机巡护系统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争取省林业局支持,已于2020年底完成了无人机运载车辆购置,并接受了省林业局集中交付的2架无人机,组织人员参加了全省统一组织的技术培训,无人机技术在近两年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与第三方公司合作,进一步壮大了我市森林防火的“空中力量”。根据双方约定,第三方公司将派驻专业技术人员,携带一定数量的无人机在我市开展工作,接受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双重指导。除提供上述内容服务、提交相关技术成果外,还将为我市提供无人机森林防火技术支持服务,包括人员培训、无人机保障、无人机带飞等。服务质量实行量化考核。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无人机飞行商的合作,进一步弥补了我市林业系统空中平台建设的短板,有助于提升林业综合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市自然资源保护管理。该局将在用好科技力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强化“人防+技防”的森林火灾巡防体系建设,为守护全市林业生态安全、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