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8-18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杨文明

8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我市部分地区发生干旱。扎实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市防办于817日组织各县、市、区防办,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防办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旱情发展趋势要有清楚认识,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动态掌握当前农作物受旱、城镇居民饮水及各地抗旱工作行动情况,制定抗旱措施;要加强会商,部门联动根据旱情发展变化,不定期组织水利、农业、电力、气象等部门抗旱会商研判,协调抗旱用水、用电、用油紧张矛盾;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时刻关注受旱地区舆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抗旱问题,确保旱区社会稳定;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当前我市还处于主汛期,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谨防“旱涝急转”造成洪涝灾害。

会议要求,当前我市已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各地防办要压实抗旱工作责任,全面掌握本辖区抗旱工作动态,按要求报送旱情信息和抗旱行动情况,加强检查督办,深入受灾地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