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让守信企业享受便利
  • 发布日期:2024-03-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曾都区信用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主题宣传活动,让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守信的好处。
  近年来,设在曾都区发改局的区信用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信文化,打造“信用曾都”品牌。通过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机制、探索搭建“信易+”应用场景、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等举措,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真正让守信企业和群众等享受更多信用便利。
  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机制。为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区信用办制定了《曾都区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对该区企业开展了评价,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分为AA、A、B、C、D共5个等级。对信用评价等级为AA、A级的市场主体,予以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以及红利政策倾斜;对信用评价等级为B级的市场主体,在日常监管中实施常规化管理;对信用评价等级为C级的市场主体,提高抽查比例,增加检查频次;对信用评价等级为D级的市场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实行严管和惩戒,依法依规在行政审批、政策扶持、资金补助、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和禁止。
  探索搭建“信易+”应用场景。积极探索“信易+”建设场景应用,推出“信易+”项目申报、“信易+”粮食监管、“信易+”粮食贷、“信易+”法律咨询、“信易+”环境保护、“信易+”就医、“信易+”政府采购等31个应用场景。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在促进企业发展、民生、教育、医疗等领域落地实施信用激励措施,实实在在地增进群众福祉,让守信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信用便利,助推企业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信用修复专项活动,对信用修复企业名单进行核查,经核查筛选,可修复企业27家,目前已修复18家,修复比例66.67%。为提高各单位信用修复效率,优化信用修复流程,提高全区信用修复比例,该办主动与需修复企业联系,帮助企业制作打印信用修复材料,帮助企业与行政处罚单位作出单位联系、帮助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上传信用修复材料,及时消除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