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价格稳定
  • 发布日期:2021-01-04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管理员

元旦、春节来临,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该局突出节日特点,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价格监管。加强酒类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违法行为;加强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开展重点市场检查和随机抽查,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商品加大检查频次;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加强旅游业价格监管,梳理各降价景区名单和降价政策,重点查处国有景区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交通运输价格监管,对公路、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运输价格加强检查,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加强电商平台价格监管,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