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宜昌开幕
  • 发布时间:2023-04-14 09:4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开幕式现场
  

     4月12日晚,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宜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伴着激昂的旋律,全省各地代表团组成方阵、依次入场。随州代表团第12个入场,33名成员身着红色服装,步伐整齐,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奋步向前,展示随州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我市共有627人参加省十六届运动会,其中运动员508名,教练员119名,参加青少年类、群众体育类、社会俱乐部类3个类别57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已获得22枚金牌、17枚银牌、10枚铜牌。其中轮滑项目总共设置20枚金牌,我市已摘得10金3银,位列第一。
  开幕式上,举行了主题为“峡尽天开楚天舒”的大型文体展演,通过“水之脉”“水之韵”“水之势”“水之潮”四大篇章,展现湖北及宜昌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竞进姿态。据悉,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社会俱乐部3个类别,共111个大项、2108个小项,参赛总人数超3万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生命在于运动。我市群众踊跃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群体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达到42%。全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6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0个,青少年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19个,一批新兴项目快速发展,轮滑在省级比赛中大放异彩,逐步成长为特色优势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