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09 08:3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8日是国家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市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齐星湖健身村举行,展演体育运动,展示体育风采,着力激发广大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罗兰宣布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为我市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轮滑和短道速滑比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颁奖。当前,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正在激烈进行中,我市500多名运动健儿参加青少年类、社会俱乐部类、群众类三大类的57项体育赛事比赛,目前已取得12金3银的好成绩,其中我市轮滑队斩获10枚金牌,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活动现场进行了全民健身展示,我市老、中、青、少儿等不同年龄段市民依次展演健身气功、少儿篮球、体育舞蹈、柔力球、街舞、太极功夫扇等体育健身运动。启动仪式由市体育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齐星健身村承办。
  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多家体育健身场馆;市青少年儿童体育运动锦标赛正在进行中,目前已完成了轮滑、足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通过问卷调查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还将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等,以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增强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氛围,让体育在促进市民全面发展和新时代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