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轮滑未来可期 ——随州轮滑队荣登“金牌榜全省第一”的背后
  •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哨声响起,飞速出发。赛场上,小运动员们脚踩滑轮,轻盈而充满活力的小身影飞驰,转弯、加速、超越,你追我赶……在近日结束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轮滑比赛上,来自随州市代表队的29名小运动员一举夺得10枚金牌、3枚银牌,金牌榜全省第一!
  随州轮滑何以异军突起?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大力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各类体育场馆、体育队伍迅猛发展,同时构建了“市队县办”“市队校办”“市队社办”的青少年业余训练体系。
  在省运会上为随州争光的“小哪吒”们都来自同一家俱乐部——随州亟速体育。俱乐部由卢永奇教练2014年创办,目前有全职教练16人,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培养了近万名学员,累计斩获国家级、省级大小奖项116项。2018年,随州市亟速体育成立速滑队,2021年被市文化和旅游局命名为随州市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热爱一项运动,就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这就是我在随州推广轮滑的初衷。”卢永奇说。在俱乐部创办之初,轮滑在随州的普及度并不高,凭着一腔对轮滑无法割舍的热爱,卢永奇一个人四处找教练、谈合作、跑业务。机构最开始只有一个不到50平方米的小门面,现如今,仅在齐星健身村就拥有1000平方米的室内轮滑训练中心,以及4000平方米户外专业速滑场地的独家使用权(目前,省内只有武汉、黄石、随州拥有专业速滑场地)。家长王雨婧说:“齐星健身村的轮滑场地专业,教练素质高,孩子在这里学习轮滑我很放心。”
  齐星健身村的户外轮滑场地,不仅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运动环境,地面还具备防滑、减震的特点。有了专业运动场的加持,速滑队的小朋友们可以更加酣畅淋漓地在专业运动场上训练,竞技水平也有了大幅提升。湖北齐星集团名誉董事长徐德在得知孩子们取得佳绩后说:“体育是永不落幕的太阳,能为随州的体育事业出一份力,我非常开心。”徐德作为一名热心体育事业的企业家,支持集团投资1.5亿元,依托闲置厂房,打造了集篮球、羽毛球、网球、轮滑、攀岩、游泳项目等为一体的综合型运动场馆。
  为了提升孩子们的技战术水平,卢永奇在全国各地挑选精英教练,张强是湖北省唯一一名具有国家级速度轮滑教练资质的教练。教练们在训练时不仅给孩子专业指导,还经常组织团建活动,带领孩子们郊游、开展体能训练。得知儿子申宇轩获得少儿男子乙组500米、1000米的双冠军,母亲周玲红热泪盈眶地说:“孩子学习轮滑后,性格更加开朗坚强,这些都是在亟速体育这个大家庭里收获的。”
  卢永奇介绍,今年,随州市亟速体育将着手组建随州市轮滑代表队,在更高标准下选拔优秀的轮滑运动员入选市队,充分发挥拥有标准速滑场地和优秀教练的有利条件,建立更完善的训练体系和训练梯队,将发展轮滑事业作为使命,更大力度推广轮滑运动,加快提高速滑队技术水平,为随州市体育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