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摇篮” ——探访齐星健身村体育培训热
  •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站在指定位置,手掌打开双手持球,将球放于胸前,眼睛注视篮筐,双脚自然站立,屈膝下蹲,跳起投篮。”3月11日,齐星健身村篮球馆内,篮球教练正细心叮嘱学员运动时的动作要领。
  “家长想让孩子爱上运动,而不是在家玩手机、看电视。”博锐篮球俱乐部教练周亚桉介绍,“体育培训不仅为青少年补足运动时间,丰富课余生活,还有助于培养青少年运动兴趣,起到强健体格、塑造人格的作用。”
  齐星健身村共设17个体育培训项目,从体能类、专项类到小众类,形式多种多样,为青少年提供了运动新选择、兴趣培养新去处。
  齐星游泳馆,同样人满为患。傍晚时分,不少家长陪伴孩子上课,游泳池内几名学员正跟着游泳教练学习基础动作。
  市民宋茜经常陪着孩子来上游泳课,她说:“带孩子学游泳的初衷是觉得游泳是一项求生技能,后来孩子越来越喜欢游泳,现在游泳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生命在于运动,在新选择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让健身成为一种科学生活习惯,才是青少年热爱运动的初心所在。
  走进亟速体育速滑馆,迎面所见是摆放整齐的奖牌奖状,而这些光鲜亮丽荣耀的背后,是更多不为人知的汗水与努力。
  该俱乐部学员王思懿已经学了5年轮滑,2022年获得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少儿女子轮滑500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双金牌。她说:“我刚开始训练,浑身是伤,父母非常心疼,但我每次摔倒后都不放弃,不断地总结经验、越来越好,他们也开始支持我的选择。”
  运动不仅有助于塑造强健的体魄和挺拔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在潜移默化间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市民杨佳说:“学习轮滑后,孩子的意志力得到明显提升,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选择坚持,去突破极限。”
  齐星健身村副总经理叶家军表示,将围绕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完善运动场地,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等,不断提升体育教学的质量。在此基础上,营造更加浓厚的运动氛围,以兴趣激发参与热情,让孩子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运动习惯,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