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各社工站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6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黄振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年“六一”撞上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随州市城东新区社工站、淅河镇社工站、大洪山长岗镇社工站、曾都区涢水街道社工站、西城街道、南郊街道社工站、府河镇社工站和随县淮河镇社工站共8个社工站组织举办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527日,20余名孩子参加曾都区涢水街道社工站“绿书签、伴成长”儿童趣味读书会活动。西城街道社工站在居花园红色驿站开展了一场欢乐有趣的儿童节活动,孩子们一起玩“萝卜蹲”、“袋鼠运蛋”等趣味游戏、一起烘焙蛋糕和手工贴画。

528日,16名儿童参与城东新区社工站读书会活动,小志愿者们分享《端午节》绘本故事、全员一起制作龙舟和演练课本剧。22名儿童参与淅河镇社工站活动,一起玩游戏“击鼓传花”、“一二三木头人”和手工包粽子活动。府河镇社工站在府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巧手绘风筝,童心寄梦想”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孩子们在一起玩游戏,手绘风筝,展示自己手绘能力,以风筝为载体,用画笔勾勒梦想,让梦想乘风展翅。南郊街道社工站在柳树淌社区社区红色驿站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护苗助成长”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读好书、讲故事、制作手抄报,分享成长的快乐。

529日,6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加长岗镇社工站“六一”活动,社区志愿者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亲子齐动手包粽子、品粽子、赠送小礼品,还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志》和歌唱歌曲《少年中国志》。

随县淮河镇社工站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儿童家长介绍“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违禁出版物、“扫黄打非”如何从自身做起等知识,让监护人明白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从而拒绝盗版、支持正版,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此次近200名留守儿童和16名志愿者参加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丰富社区儿童的节日生活。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小朋友们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志愿者、社工与留守儿童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