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社会化服务组织成功申报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
  • 发布日期:2022-01-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从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获悉,随州市众联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功申报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湖北省仅3个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成功。
  此次试点期限为3年,试点单位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为主线,以培育农业服务业战略性大产业为目标,因地制宜开展试点,积极探索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业态、模式、机制,着力打造一批创新基地,形成一批创新模式,树立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行业标杆,以点带面、示范引导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更好地引领小农户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20年众联粮食合作社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7.5万亩,并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我市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是“三农”路上的全职保姆,解决了小农户办不了、办不好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