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举行慈善周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张春燕


在《慈善法》实施5周年和第6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为迎接首个“湖北慈善周”,9月2日上午,由随州市民政局、随州市慈善总会、随州市大和医院、随州爱尔眼科医院、随州益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随州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北美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曾都区万店镇先觉庙村举行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湖北慈善周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公益捐赠”、“健康义诊”、‘公益义剪’等形式宣传随州慈善事业发展成就、推介慈善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献礼!

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慈善形象大使、慈善志愿者、社工组织、社区群众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开忠在致辞中说,日前,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慈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进一步推进湖北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慈善法》和《湖北省慈善条例》是规定和指导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法律法规,“中华慈善日”是具有深刻的社会文明进步意义的重要节日,也是向社会贫困人群奉献爱心的慈善节日。省人大颁布实施的《湖北省慈善条例》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将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确定为“湖北慈善周”,今年我们将迎来首个“湖北慈善周”。为宣传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湖北省慈善条例,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我省乡村振兴。为了帮助随州部分乡镇进行灾后重建,激励慈善捐赠,市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发起了公益募捐活动。对于在这些慈善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市级有关部门给予表彰。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同时向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9·9公益日扶贫网络捐赠活动,募集善款精准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自愿捐款,向贫困人口雪中送炭;倡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愿捐款参与慈善救助,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后再送一程;倡议广大慈善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人人献爱心自愿捐赠,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全社会互助友爱社会风尚,让慈善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姜翔

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