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2023-02-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2022年,我市出栏生猪211.32万头,出栏量在全省十七个地市州位于第九位,实现全市常住人口人平1头猪,随县、广水、曾都均是全国500个、全省42个生猪调出大县之一。全市现有生猪定点屠宰企业26家,年屠宰量近50万头,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居民的“肉篮子”供应。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联合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为做好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案件协办和案件移交等提供组织保障。专项行动将通过定期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对生猪屠宰活动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排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是否存在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对涉嫌非法收购、贩卖、屠宰病死猪,私设生猪屠宰厂,加工制售病死猪肉产品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加强《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1月底,全市共组织突击检查10余次,出动人员30余人次,排查相关屠宰企业2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