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销售禁打“军”字擦边球
  • 发布日期:2022-08-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年来,部分商家打着“军队”“部队”“军供”等旗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仅损害人民利益,更损害人民军队良好形象。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专项行动。
  以虚假宣传为突破点,严把“广告”关。广泛筛查宣传广告,严禁任何经营者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名义,以任何形式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严禁商家在商品或包装上印刷、刻制军事单位名称、部队番号或代号、“军队专供”等涉军字样或图案,误导消费者进行消费。
  以市场监管为关键点,严把“销售”关。深入街头巷尾,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对违规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的监管。同时,加强对涉军商标注册的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商超、酒店、烟酒店60余家,未发现违规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行为。
  以群众监督为发力点,严把“治理”关。依托12315平台、12345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对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行为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鼓励消费者依法维权,揭穿“军”字号消费陷阱,共同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