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三项活动”优化消费环境
  • 发布日期:2022-07-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力推“三项活动”,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持续进行消费教育引导,以进一步提升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环境安全度,让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游购娱”更加放心。
  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在随州”创建活动。积极培育50家放心消费市级示范单位,其中30家按省级示范单位标准进行培育,大力优化消费环境。
  推进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在全市发起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倡议,动员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推动我市市场主体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售后服务整体提升,共同维护消费公平公正。
  建立线上消费纠纷和解ODR企业和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应用。积极引导企业入驻平台,同时印刷一批投诉二维码,在相关企业经营场所张贴,消费者通过在线投诉、在线和解,实现“投诉不出门、和解不出店”,降低维权成本,提升维权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