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尚市市场监管所守护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 发布日期:2021-03-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3月12日、19日,湖北省随县尚市镇桃花、牡丹文化旅游节相继举行,为保障桃花、牡丹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随县尚市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护航行动”,严把食品安全关。

一是宣传到位,提前引导。在镇政府统一组织下,联合相关部门提前介入活动现场的商户,对参与食品经营商户的证照、健康证、进货来源等进行全面检查,引导其兑现食品安全承诺,要求严格履行食品安全责任。

二是人员到位,坚守岗位。活动期间,该所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员上阵,在活动现场设置消费者维权服务点,为游客提供现场投诉咨询服务,当好维权服务“店小二”。

三是监管到位,加强巡查。活动期间,该所监管人员实行“分散式、一体化”巡查监管,要求现场加工熟食的商家保持干净的摊位卫生环境,同时加强对现场销售的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及保质期限的检查,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无缝隙,守护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服务到位,贴心保护。为保障疫情防控线不间断,活动当天,该所监管人员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引导经营者及游玩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安全旅游,为随县旅游节活动开展增添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郭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