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缩期政策落地
  • 发布日期:2023-10-30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缩期办理后,可以为我节省4.2万元的利息支出。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为11万元,初始申请还款年限是30年,现在缩短到15年后,利息支出由原来5.7万元变为1.5万元。”10月27日,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完贷款缩期业务的市民李女士算了这样一笔账,为该项政策点赞。
    为满足群众需求,市公积金中心于10月初出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缩期政策。该政策是指在贷款期限内改变原有还款计划,缩短剩余还款期限。借款人可根据自己实际还款能力的变化向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缩短贷款期限,调整贷款月还款额度,最大限度地利用公积金,减少利息支出,降低贷款成本。
    据介绍,缩期业务涉及相关原始档案的变更,需要借款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网点柜面办理。若月还款额突破贷款申请时工资收入计算标准,需要提供新的收入证明,并签订《期限变更确认书》。目前,已有14人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共为借款人节约利息支出40余万元。
    市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落实落地过程中不断倾听缴存职工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更多缴存职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