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办证”打通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日期:2022-05-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市博俊置业有限公司为曾都区不动产登记局送来了一面“为民办实事,交房即办证”的锦旗,对该局窗口高效的审批流程和工作效率表示感谢。
  近来,区不动产登记局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断探索新建商品房办证新模式,推出“交房即办证”服务,打通了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
  传统登记流程是购房者在开发商交房之后,由开发商统一代办不动产权证,从企业收取资料到登记部门审批,再到正式出证,需要耗时很长,而且因为产权与居住权不能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推行“交房即办证”,是区不动产登记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又解决了购房者的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扰,有效地破解了“办证慢”问题,切实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助力了不动产登记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