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
  • 发布日期:2022-12-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曾都区正式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用联网即时结算。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曾都医院等协议医院已开启工伤保险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工作。
  今后,该区参加工伤保险的单位职工发生工伤事故产生医疗费用时,将由社保经办机构直接与定点医疗机构实行联网结算。工伤职工在出院前已完成工伤认定全流程的,办理费用结算时由定点医疗机构与参保地经办机构直接结算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工伤职工只需承担个人自费费用,住院伙食补助费将由参保地经办机构按规定发放。
  以往,工伤职工的医疗费用需由用人单位垫付后,再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工伤医疗待遇报销。由于部分工伤职工医疗期长,用工单位垫资成本高、压力大,且环节较多,费时费力。实现工伤医疗费联网直接结算后,经工伤保险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的职工,在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就诊,在医院就可以完成工伤医疗费用结算。
  据介绍,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的实现,将大幅扩大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的数据共享范围,提升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率。同时有效缓解工伤人员就医垫资的经济压力,改变以往先付费后报销的传统模式,实现就医后现场结算、即时报销,真正实现了工伤人员、参保单位、协议机构和工伤基金的共赢。该区将继续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工伤医疗联网结算广泛实施,减轻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的工伤医疗费用垫付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