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财政局发放补助救助金1.78亿元
  • 发布日期:2024-04-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曾都区财政局坚持稳步推进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截至2月底,曾都区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平台发放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临时救助、城市低保等各项补助救助资金1.78亿元,惠及群众4万余人,实现了一张“小卡片”便捷“大民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平台,补贴资金发放全过程线上办理,所有财政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和项目汇总到一个清单上,便于进行数据统计、过程监督、留痕管理。通过系统发放到个人卡上,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人工审核出现的重复申报、“一人多卡”取用不便等突出问题,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
  为了让2024年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更快更准地发放到人到户,从去年12月起,曾都区财政局便开始进行“一卡通”平台数据采集维护工作,督促各财政所、主管单位加快历史数据导入,提前做好人员信息维护,确保发放信息无误,保证补贴资金发放渠道畅通、快速。在发放过程中,曾都区财政局统筹协调各单位,及时解答政策资金问题,安排工程技术人员解答系统上线以及发放的各种问题,主管部门及各财政所负责信息录入及审核维护,银行负责审核兑付,多方合力打通民生快车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