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全面放开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
  • 发布日期:2022-12-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1月28日,从广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该市自11月起全面放开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这是该市全力做好稳就业、稳经济、保民生,提高就业政策覆盖率,确保就业和社保综合指数考核指标完成,有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了解,凡是广水市户籍男性年满55周岁但不超过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但不超过55周岁,并在广水市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了当年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均可享受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100元/人。首次申请领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参保人员需提前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个人就业登记等相关手续,并提交湖北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表、当年社会保险费税票原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个人社会保险卡复印件或工商银行卡复印件,社会保险补贴时间从灵活就业登记时间起开始计算。
  据介绍,该市将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及再就业资金情况,采取定额补贴的办法,对全市符合申报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相应的社会保险费补贴。预计至12月底,该市将受理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人数8000人左右,落实补贴金额900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