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发放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90余万元
  • 发布日期:2022-06-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不出门,我们公司就享受到人社部门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35万元,几十万的‘真金白银’既缓解了公司的运行压力,又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日前,收到稳岗返还资金到账提示短信后,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女士高兴地说。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企业发展的压力和困境,曾都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失业保险费稳岗援企政策,帮助企业发展。根据稳岗援企政策,该区人社局所属的业务经办机构(区劳动就业管理局)通过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后,按照规定的标准和返还方案,主动与财政部门联动,返还资金通过社银平台直达企业账户,做到企业全程“免申请、零跑腿”。
  据悉,曾都区人社局已连续两年实行“免申即享”政策。5月30日,已向今年首批47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资金590余万元,惠及失业保险参保职工1.7万余人。自2021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728余万元,为全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