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5-10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杨文明

为加快推动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和电子社保卡签发,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培训会。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信息中心主任以及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分管领导和制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发军主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苹参加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工程师对社会保障“一卡通”具体应用场景和工作推进措施进行了培训,市人社局信息中心通报了目前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及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情况,并就今年的社会保障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今后社会保障卡工作进行了谋划,银行代表及区县人社局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黄苹提出,一要借力赋能,优化服务,借助银行网点服务优势,发挥出更大的力量、更优的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二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各合作银行要更加主动地出谋划策,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平台资源参与到社保卡“一卡通”和人社领域信息化建设中来,从而实现系统共建、资源共享、效应共赢;三要主动担当,各地人社部门和各合作银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注重宣传引导、完善服务保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徐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