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系统助推灾区减损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1-08-24 09:3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面对极端强降雨灾情,作为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市供销社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不计得失,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奔赴灾区,靠前指挥,组成救援队伍,紧急调度物资,积极指导受灾基层社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复工复产大局中。
  为将灾区损失降到最低,全市供销社系统迅速启用3个生活生产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紧急采购、调运救灾所需帐篷、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全力救灾保供,推动生产生活有序恢复。随县供销社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30人救灾工作队,调运救灾车辆8辆,奔赴重灾区柳林镇,投入救灾工作。曾都区供销社不等不靠,抽调20余人组成救灾工作专班,积极开展抢设施恢复、抢积水清排、抢补种改种、抢粮食收获、抢田间管理“五抢行动”,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市供销社已向柳林镇捐赠10万元,用于恢复重建和物资保供。灾情期间,全市系统累计调运400吨饮用水、110吨米面油、10吨消毒液及10万余个口罩,积极支援灾区人民抗险救灾。
  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帮助基层社减少损失。灾情发生后,市供销社迅速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主动向省供销社汇报,恳请对受灾严重的柳林镇供销社、何店镇供销社等基层社给予重点支持。得到省供销社高度重视,省社领导带领省农资集团及省社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随州与市县乡三级供销社负责人现场商讨抢险救灾、复工复产和秋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并紧急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提出一揽子对口帮扶措施,明确武汉市社对口帮扶随县供销社、湖北供销粮油集团对口帮扶曾都区供销社。
  全市系统还组派农业服务团队深入灾区,指导农事生产。针对淹水绝收、补种季节跟不上的田块,挑选适宜旱地作物品种,帮助“水改旱”;对于改种困难的地方,引导农户在水排出后抓紧耕耙蓄水保墒,为秋冬种植打好基础。
  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复工复产和秋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发挥供销系统优势,保供应稳物价,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