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助力灾后重建
  • 发布时间:2021-08-20 09:3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一二三,起!”8月17日上午,曾都区纪委监委机关下沉洛阳镇邱畈村干部邓大勇喊着口号,和其他下沉干部合力将洪水冲倒的太阳能路灯抬起、扶正、进行底座加固。当晚,路灯又亮了起来。
  连日来,曾都区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组织一支工作队赶赴驻点的邱畈村受灾一线,全力协助村“两委”做好生产自救、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家里水稻受灾没有?”“房屋有没有受损、影响居住吗?”在邱畈村,区纪委监委机关10名下沉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分成5个工作小组,对邱畈村5个自然组进行拉网式入户摸排,逐户排查核实房屋、农作物受灾情况,协助村委会实地统计堤坝、堰塘、垱坝、村湾组公路损毁情况,并及时排查处置2处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村民通行安全。
  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下沉干部一刻不停地帮助村里打扫沿河路面、清理河道两岸杂草藤蔓、搬卸救灾物资,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让邱畈大湾和黄畈等美丽乡村居民点恢复往日整洁靓丽容颜。
  “现在香菇正值养菌期,水泡过的香菇棒大家要注意轻拿轻放。”在邱畈村二组香菇种植户孔祥炎家的大棚里,区纪委常委秦光芹一边示范,一边叮嘱下沉干部小心翼翼地将散在地上的香菇棒清理上架。
  “村干部人力有限,区纪委监委的干部们给我们帮了大忙,解决了不少问题,现在我们村灾后重建进度很快。”邱畈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华说,“纪委监委干部一到村里就挽起袖子,拿起锄头、铁锹、镰刀、扫帚,该铲的铲、该割的割、该扫的扫,和村干部一起劳动,一点不惜力,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大灾之后防大疫,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队还协助邱畈村进行环境整治消杀,确保防疫消杀不留死角,严防洪水次生灾害,为邱畈村民筑牢安全健康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