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点:他们彻夜值守
  • 发布时间:2021-08-16 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8月12日晚8:00,夜幕降临,在随县柳林镇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柳林镇中心学校,救灾物资一车车送来,一批批受灾群众测温登记后进入临时住宿区学校宿舍楼。随县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26名党员干部,依然坚守在这里。
  当日13:30,随县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6名队员赶到柳林镇中心学校安置点。简单对接后,队长杨光明迅速将队员们分成4个小组,分别负责校门口测温登记、搬运摆放并登记捐赠物资、受灾群众登记安置、随救灾物资发放车到镇区及周边受灾村组逐户发放方便面等物资。
  爱心从四面八方涌来,一车车救灾物资陆续运送过来,队员们帮助搬运、整理、分发,队伍里几个年纪稍大的老同志虽腰腿不好也仍然坚持着。天黑了,队员们点起蜡烛,为灾民登记发放被子、蜡烛、打火机、蚊香、矿泉水、方便面、盒饭等。“看着受灾群众吃上食物、躺下来休息,我们再累也值得。”队长杨光明说。
  晚上22:30,一辆加长厢式货车开进安置点,车上满载着省应急管理部门调拨来的400顶帐篷及其它救援物资。这些物资急等卸下,坚守在这里的志愿服务人员不顾满身疲惫,再次加入卸货队伍。副队长张立东、喻景龙虽年近60岁,仍带头扛起100多斤的物资。部分年轻的受灾群众也加入到卸货队伍中。
  次日凌晨0:30,满满一车救援物资终于搬完摆放好。此时,队员们浑身湿透。工作交接后,留下4名队员值守,其他人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大部分人到家时已是凌晨2:00左右。留下值守的4名队员则在安置点宿舍楼梯走廊上,倚靠在折叠床上和衣而卧。截至13日凌晨,随县教育局志愿服务队共搬运捐赠物资近50车,妥善安置近300名受灾群众。
  13日7:00,雨还在下,由随县教育局各二级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分队,接力赶到柳林镇中心学校安置点,搬运、整理、发放救灾物资,清除安置点内淤泥杂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