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不遗余力落实防汛救灾措施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发布时间:2021-08-13 10:1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12日下午,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就应对极端天气、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市长克克在随州分会场汇报随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等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遗余力落实防汛救灾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预测预警,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加强协同,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提高预测精准性,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及早防范避险。要加强应急响应,健全一触即发的应急机制,建强应急队伍,备足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迅速投入战斗。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地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统筹指挥,相关单位分兵把守、全力配合,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中小水库塘坝、河道险段等重要风险点的防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受灾地区要抓紧开展人员搜救、群众安置、环境消杀、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三战并举,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