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路专班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 发布日期:2021-08-2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八一桥村5组李家湾通村路水泥路面、路基冲毁长100米,致使通往龙潭冲水库的道路中断,经组织机械填筑路基,于8月18日抢通道路。”近日,在随县三里岗镇八一桥村,市公路管理局救灾除险包保工作组成员刘涛,与同行的镇村干部逐一现场核查记录。
  8月11日至12日的强降雨后,全市齐心协力推进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市公路管理局抽调6名骨干力量加入“市县一体救灾除险包保工作组”,于8月15日分别紧急入驻随县三里岗镇、洪山镇和均川镇,全力开展救灾除险工作,确保灾后重建道路先行。
  入驻以来,市公路管理局3个工作组成员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实地勘察丈量,采集公路桥梁等受损信息,核查里程1000余公里。同时,发挥专业作用,指导开展排查除险工作。对交通中断的水毁路段,督导协助相关部门加速抢通,保障群众正常出行;对路面悬空较严重的危险路段,指导采取破碎回填等方式及时除险,严防次生灾害,并指导修筑临时便道;对路面悬空不太严重的危险路段,督促设立警示线、摆放砂袋隔离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经初步统计,三里岗、洪山、均川3个乡镇境内国省道有19处、县乡道和农村公路有84处、123座桥涵不同程度因灾受损,分别分类进行了应急处置。
  在灾后重建关键期,全市公路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方面集中力量尽快修复公路桥梁受损设施,另一方面加班加点核查统计汇总,整理全市公路桥涵灾毁详细数据资料,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灾情,最大限度争取部省相关补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