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2-40462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8-09
2022年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乡村医生定向培养(临床医学专业)





  ★学校医学院概况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目前开设临床医学专业,设22个行政班,4个乡村医生班(定向培养),在读生1166人,是学校办学规模较大,与地方卫生健康工作联系紧密的院系之一。2021年,受随州市政府委托,学院开展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当年招生205人,首届乡村医生班反响良好。学院为乡村医生班设置了“通识课程和身心素质课+基础和临床+全科和公卫+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及全科医学特色课程群,能够满足全科型村医岗位需求。为了让学生更加适应执业医师考试模式,学院以考纲为引领,实行课纲融合和考教分离,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临床医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高级职称6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50%,教师科研实力强劲,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学科研并重,参加省级课题立项2项,公开发表论文12篇,参编教材4本,发明专利3项。医学院建立有稳固的校外实习基地,为本专业学生岗位见习、临床实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学历教育:全日制三年大专学历教育
  招生对象:
  户籍在随州市内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当年高考成绩达到学院录取分数线的学生。
  志愿填报:
  志愿报考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的考生,第一志愿填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代码C571,第一专业填报临床医学(村医计划,面向随州市),历史方向招生专业组代码C57101,物理方向招生专业组代码C57103),同时与所属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签订《乡村医生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
  资助政策:
  每人每年定额资助10000元,其中:学费5000元,生活补助5000元。同时还可享受学院的奖助政策:品学兼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生/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生/年)以及学院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家庭困难学生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2000-4000元生/年)。
  就业安排:
  定向培养生如期完成学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后,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协议、工作需要、本人意愿等原则,采取“乡管村用”方式,安排到辖区村卫生室工作,免试注册为乡村医生,享受相应待遇。
  就业待遇:
  定向培养的大学生村医年收入不低于当地村医收入的平均水平,按政策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享受县(市、区)级财政的养老保险补助。对认真履约,爱岗敬业,并取得执业或助理医师资格的,可采取专项招聘方式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