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2-19463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5-14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稳中有变

5月1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中考招生工作会。从会上获悉,相比去年的招生政策,今年招生政策有些小的调整,具体体现为“一减少一增加、三变化、三规范”。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整体维持稳定,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变,填报志愿系统和要求不变,录取批次设置不变,“名额分配”招生程序不变,“名额分配”招生政策不变,学籍注册条件要求不变。
  “一减少”“一增加”是指,今年中考报名人数20122人,比去年减少2%;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去年的65%可望增加到70%。“三变化”:一是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4部门关于印发《随州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的通知等要求,优录加分项目和分值中,今年四级以上肢残考生中考总分加5分取消,有关现役军人子女优录表述为:驻偏远海岛、高原高寒等艰苦地区随州籍现役军人的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时降20分录取。二是“名额分配”招生比例变化。去年随县一中“名额分配”招生为50%,今年随州一中、随州二中、广水市一中、曾都区一中、随县一中“名额分配”招生都为80%。三是今年新增了两所普通高中、一所中职学校,分别为广水市思贤高中、随州盈瑞实验高中、随州市弘升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三规范”:规范招生宣传,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中考招生宣传册,严禁其他宣传行为;规范招生行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统一划定录取资格线、统一录取审批;规范办学行为,严禁各普通高中学校接收学生借读,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