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1-16682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7-07
随州中考成绩及招生批次线公布

7月5日,我市2021年中考考生成绩、招生批次资格线和“名额分配生”录取名单公布。7月8日至10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我市考生总成绩仍以高分段(A)、中分段(具体分数)和低分段(C)方式呈现。其中,565分以上的A等考生有808人。A等考生报考招生范围内的任何一所学校,都将被录取。考生可登陆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或湖北省高中阶段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免费查询中考成绩。
  经市招考委批准,我市2021年中考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为: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468分;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68分。对招录不足的学校,在该校所在批次录取结束后,由学校在批次线上征集志愿,在下一批次录取前,报市教育考试中心批准录取。对个别学校在线上征集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经学校申请,市招考委批准,可在同批次线下20分以内征集志愿。对在乡镇(办事处)所在地的普通高中,若在批次线上生源不足,可在同批次线下降低40分递补、征集志愿录取学生。最低分录取原则,各批次根据考生分数、志愿和招生计划,在相应批次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中考总分相同时则依次按考生语数外三科成绩之和、语文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录取。
  7月8日至10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志愿:学生可以填报2个批次的志愿,各批次设2个志愿。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学生不再填中考志愿。中职学校志愿:考生在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同时填报中职志愿。填报志愿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直接填报中职志愿,没有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将优先录取。参加中考的应届考生具备填报“五年制”学校(专业)志愿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