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文峰学校获评市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 发布日期:2023-04-28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杨文明

在4月24日召开的2023年随州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曾都区文峰学校荣获“2022年度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近年来,为了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文峰学校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建立完善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大力推动资助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把资助工作作为学校的民生工程和育人工程,初步形成了以政府扶助、社会捐助、学校资助相结合的帮扶体系。学校通过国家助学金、社会捐助基金等多种渠道对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做到了“经济上资助、感情上温暖、思想上引领、生活上照顾”,促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2022年度,学校共有163人次的贫困学子从中受益,资助总额高达近9万元。
    文峰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完善机制、创新管理、资助为先、育人为本”的理念,继续完善多元资助体系,努力实现精准认定和精准管理,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努力将学校办成全区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