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杨文明

9月23日,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落实“双减”工作,坚持教育公益属性,不断释放教育改革红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副市长罗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推进“双减”工作。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推进教联体建设,促进课内质量提升。要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强化课后服务保障,促进课后服务提质。要强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强化校外培训整顿,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育儿观、人才观,凝聚教育共识,缓解教育焦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知责明责、主动履责、各负其责,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市教育局传达了省义务教育“双减”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我市“双减”工作情况。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及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分别就推进“双减”工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