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一中与随县丹外高中开展合作
  • 发布日期:2023-04-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县一中与随县丹外高中签订合作协议,随县一中教联体丹外校区正式揭牌。两校联合办学后,将通过支部联建、教研联合、交流联动、资源联享、特色联创、团队联谊等行动,实现两校师德师能提升、学生成长提速、学校发展提质,构建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据悉,随县一中与丹外高中教联体的成立,是该县贯彻教育部“组织县域普通高中开展联合办学、对口支援”、湖北省教育厅“大校联小校”要求的实践探索,也是公办高中与民办高中建立“共建型教联体”的大胆尝试,更是随县全域组建教联体、推动强县工程落地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随县以教联体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着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大力落实激励措施,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通过城带乡、强带弱,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经验共用、教学同步、训练同标,促进薄弱学校快速发展,缩小城乡校际之间的差距,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目前,各地试点建设推进有序、亮点纷呈。厉山镇三河学校融入炎帝学校教联体(融合型)实行“总负责人制、一校二区”办学模式,按照“师资同盘、教学同步、培训同频、文化同系、考核同标”管理模式,破解三河校区生源少、师资弱、设备差等难题。炎帝学校教联体(共建型)在炎帝学校、烈山湖学校、厉山中心学校、厉山三中4所学校成立临时党组织,共同缔造炎帝教联体。尚市净明小学科普教育教联体横联区域内2所初中3所小学,辐射周边澴潭、新街、万福、安居、均川等镇(场)部分中小学……
   “力争在2023年底前,重点完成5个示范性教联体建设,全县70%义务教育学校纳入教联体建设,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随县教联体建设模式。”随县教育局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