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3-41216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9-14
微信朋友圈募集来16.8万元爱心助学款

开学季,随县3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袁同学、占同学、刘同学,终于如愿分别奔向北京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奔向人生新征程。解决他们上大学的费用难题,多亏共青团随县县委有关负责人发了一条走心的微信朋友圈信息。
    每年暑假,家庭贫困学子的求学路牵动众人心。共青团随县县委倾心助学,深入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今年暑假以来,根据年初对困难学生信息摸排后形成的台账,团县委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走访核实,并倾听寒门学子的励志求学故事。
    “走访了许多困难家庭,内心越发柔软。有时候也自责能力有限,不能争取更多资金帮他们。但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给他们一线希望,哪怕是几百上千元,也能改善孩子的现实处境。”8月25日,在又一次的上门走访后,共青团随县县委副书记马远征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发文写道。
    辗转看到这条微信朋友圈信息后,随县某福建籍爱心企业家胡先生主动联系上马远征,表示希望能资助3名困难大学新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学费,直到大学毕业。共青团随县县委迅速调出困难学生台账,再次核实后报送了三名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信息。当日下午,胡先生再次来电,表示决定再为3名新生每人每月资助1000元生活费,共16.8万元。“看了他们的情况介绍,孩子们很争气,让人感动。”他说。
    仅凭一条微信朋友圈信息就作出捐资16.8万元助学的决定,是企业家对公职人员信任的体现,源于随县良好的政商关系。“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一直是这些年很想去做的一件事。”在与马远征的对话中,胡先生表达出心中善意。这份信任,让善意落地成善举。感动于家贫志坚的励志,爱心燃起寒门学子逐梦的希望。
    获知此事后,记者通过共青团随县县委转达对爱心企业家胡先生的当面采访请求,胡先生婉拒了。他在给共青团随县县委的回复里这样说道:“对于企业可能是举手之劳。对于困难学子,却能改变命运。”
    助学可以很简单、很纯粹,带来的力量却很温暖、很强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