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3-22360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5-13
我市启动2023年爱心助学圆梦行动

点滴爱心聚沙成塔,情暖人心守望成长。近日,随州市2023年“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捐赠启动仪式在随州一中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此次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通过牵线搭桥感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参与捐资助学,帮助成绩优异的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蓝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乔靖萍、湖北盈通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坤政等捐助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现场向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鼓励莘莘学子努力求学、勇敢追梦。
    近年来,我市工商联开展系列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鼓励民营企业家在做强做优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此次捐资助学活动,随州本地民营企业家、异地商会企业家及在外知名人士等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爱心传递,助学筑梦。活动现场,受捐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的关爱,回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学有所成后回报家乡,把爱心传递下去。市教育局负责人要求,相关学校要增强善款使用透明度,充分尊重捐助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意图,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急需帮助的困难学生身上。同时,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加强善款的监督,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搭建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资助平台,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捐资助学,关心、关注随州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