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2-50805
发文单位
随县洪山镇小学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9-21
随南协作区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洪山镇小举行

近日, 2022年随县第二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随南协作区)在洪山镇小学举行了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之根,品生活之美” 为主题的复赛活动。

本次参赛选手有神农学校代表队、安居代表队、环潭代表队、均川代表队、三里岗代表队、柳林代表队、洪山代表队,复赛分小学组,初中组进行。此次诗词大会精心设置了腹有诗书、行云流水、火眼金睛、诗词理解、诗词接龙、飞花令、个人争霸赛、团体赛、评委点评、现场互动十个挑战项目,既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古诗词相关知识。每一个挑战项目,既是孩子们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是自我挑战的竞赛场,同学们勇敢挑战,诗意泉涌,经典诗词不绝于耳。在一句句经典的诗词里,同学们领略古人的智慧,汲取诗词的营养,涵养自己的心灵。一个个关卡,一次次挑战,彰显着孩子们经年累月的学识积淀。

此次活动,更好的让传统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让同学们感受古典诗词之美,激发同学们对经典诗词的学习和传承经典、弘扬文化的兴趣,增进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不断增强文化自信。(陈必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