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2-50037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9-17
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

9月15日,由随州市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曾都区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曾都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校园欺凌、高空抛物、家庭暴力、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教育课。
  同学们纷纷感叹,以前认为法律知识很遥远,通过今天的活动,知道了法律就在自己身边,它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六(一)班同学徐梓轩说:“通过普法课,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我们健康成长,《义务教育法》保护我们接受教育……”
  曾都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普法讲座宣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孩子们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孩子们学法的兴趣,有效助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今后学校将举办更加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