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计划组织就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以上
  • 发布日期:2023-04-0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杨文明

    “人社部门这样的培训真实用,我不仅免费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农村户口还能享受生活补助,希望学成之后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近日,参加完2023年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学员李红梅说。
  据了解,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由市就业训练中心举办,2023年首期培训班共吸引30多名学员参加。在培训中,专业老师根据养老护理岗位职责和养老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养老护理基础知识、老年人生理和心理特点、养老护理员职业素养与沟通技巧等内容,采用“理论讲解+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近年来,市就业训练中心针对市场紧缺急需工种开展广泛调查,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增设西式面点、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和制图员等热门专业,并聘请一批有技术专长的专家教师授课,充分发挥技能培训稳定就业的作用。此外,为了让返乡人员和本地求职者更好地就业,市人社部门还借助“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设置专门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咨询。
  “我们每个培训班都建立了微信群,学员结业后这个群自动成为就业指导联络群,相关就业信息会精准推送到各个群里,帮助每位学员快速实现就业。”市就业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81个班次,培训城乡劳动者3092人次。2023年,我市人社部门将结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大力推进市场紧缺急需和骨干主导产业、民生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全年计划组织就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