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命名6家市级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 发布日期:2022-07-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市总工会命名6家“随州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为产业工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这是我市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的一项有力举措。
  今年3月,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经基层申报、各地工会推荐,市总工会择优命名6家“随州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首批获命名的6家市级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包括:随州市领秀特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随州市众程建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随州市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商会、湖北正路职业学校、随州市曾都区伯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随州市楚韵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由工会出资、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组织培训的,市总工会将给予一定的培训资金补助。
  据悉,为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基层一线延伸拓展,市总工会以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行动”为契机,以实施“五个一批”为抓手,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其中,建设一批市级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为“五个一批”重点工作之一,我市力争到2022年底构建起覆盖面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保障措施健全的培训体系。市总工会要求,各地各单位工会要加大产业工人培训力度,通过加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设、开展订单式精准培训,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与实用性,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综合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