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校合作“一园十基地”建设的具体内容
  • 发布日期:2017-07-25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市校合作,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发了工作方案,专门建立了11个工作专班和20个高校工作站,都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

    “一园十基地”建设具体内容如下:

    (1)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以高校科研院所为依托,打造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投融资服务、产学研结合的综合支撑平台。

    (2)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打造集住宿、就餐、实习指导“三位一体”的生活保障基地;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每年吸引不少于5000名大学生来我市实习实训。

    (3)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价或免费的孵化场地,建设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及公用服务设施,建立健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实体准入和退出机制。

    (4)高校教师和干部培养基地,按照“加强交流、增长才干、开拓创新、促进发展”工作原则,建立健全教师、干部挂职锻炼长效机制,拓展渠道,提高质量,丰富教师、干部实践经历,提升教师、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水平。每批选派若干名教师在随州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挂职,每批挂职期为两年。

    (5)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基地,打造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孵化器,构建完整的孵化服务体系,培育一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

    (6)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结合产业需求,积极促成本土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姻,争取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向随州延伸,吸引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工程中心等各类科研平台,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7)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开展技术开发和市场需求对接、科技成果和风险投资对接,形成市场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运营体系,培育打造运行机制灵活、专业人才集聚、服务能力突出的技术转移平台。鼓励科研人员面向企业开展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横向合作,与企业联合实施科技成果转化。

   (8)高校科研院所人才智库基地,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与学科优势,充分吸纳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凝练一支跨院系、跨学科、跨领域的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立和完善合作交流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科学的成果考核与评估制度等,促进学者型人才向智库型人才转化、学术研究成果向对策建议转换。

    (9)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坚持高校有利、中学有利、学生有利原则,达成共识,共同发展。积极打造各类合作交流平台,增强生源基地学生和高校之间的了解。确保每年向“985”、“211”高校输送生源量稳步增长。

    (10)高校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积极发展规模农业、高效农业和订单农业,打造一批高标准的农产品供应基地。统筹我市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努力建设成高校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11)旅游度假基地,构建以炎帝故里、大洪山、西游记公园等核心景区为龙头、以A级景区为骨干、以乡村旅游为依托的全域旅游大格局,不断创新营销的方式方法,对接武汉高校市场,吸引高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来随旅游度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