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业担保贷款正在申报中
  • 发布日期:2018-03-20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从市就业局获悉,2018年创业担保贷款正在申报中,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均可申请,创业者最高可贷50万元。
  据了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诚实守信,有创业愿望和具备创业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组织起来就业创办的经济实体,均可申报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可按每人10万元内、总额度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进行“捆绑式”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并按政策规定贴息。
  开年以来,全市已受理个体创业担保贷款申报76笔,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0万元,扶持创业47人,带动就业220人。目前,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正积极开展2018年创业担保贷款系列宣传活动,鼓励全民创业。
  根据创业就业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到市劳动就业局小贷中心申报10到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可享受第一年免息,第二年付1/3利息的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